沙巴。菲律賓夜市 Philippines Market

redirect to http://kywk.github.io/travel/1105_sabah/sabah_philippines-market.html
---
這兒的人很熱情,向他點頭後多數會很熱意入鏡

亞庇市區相當小,許多商場、市集、餐廳都相當近,散步走路可輕鬆往來的距離。有名的不夜天海鮮樓旁,即是菲律賓夜市。

早期菲律賓市場僅限菲律賓人販售

早期在華人和馬來人為主的馬來西亞,菲律賓人社經上都相對弱勢。為保護與照顧菲律賓人,亞庇特地劃分一塊區域給菲律賓人營業,在這區域內只有菲律賓人可以販售商品。原本菲律賓專區主要交易對象也以菲律賓人為主,因所得低,物價相對也低廉,使得這區域以物美價廉為名。

菲律賓夜市已成為亞庇主要交易與觀光市集

想起另一本書看到的,似乎在義大利(不是很確定)早期教廷為了因對猶太人的敵意與輕視,僅發販售執照給猶太人,讓他們在教堂周圍販賣商品,讓人取笑。而這樣的販售執照一直傳承到現代,熱門觀光地區仍只有猶太人可以合法販售,這張執照變得相當值錢。這大概是教廷始料未及的吧!

從蔬果、生鮮、熟食,這應有盡有

不確定是否現今仍限菲律賓人才可販賣,但菲律賓市場、手工藝市集、夜市已是沙巴著名觀光景點了。物價也漸漸貼近亞庇其他市集的水準,並不特別便宜。但有其特色,值得一逛。

馬來西亞主要的肉食以雞為主

午後菲律賓夜市的攤販就慢慢露臉了,率先營業的是冰品、飲料、蔬果攤;稍晚天氣涼爽點,生鮮魚肉攤販也越來越多;夕陽時分,整個菲律賓夜市瀰漫著烤肉香,可以現買現吃的燒烤、熟食攤位滿佈靠海的那一側。

同類型的攤販大多集中在一起,大致可分蔬果、魚、雞、熟食區

菲律賓夜市交易最活絡的時間約為夕陽前後,許多家庭來此採購晚餐食材,也不少遊客至此買了燒烤後就近觀賞夕陽。

這裡熟食以烤雞翅、烤海鮮為大宗,各佔約三分之一的攤位面積。其他的也有自助餐、點心、餅類的食物,選擇還不少。然素食者可能會比較辛苦,除了新鮮的蔬果外,幾乎沒看到適合的食物。

燒烤海鮮、雞翅是主要的熟食

我在不夜天前棧板拍了好一會的夕陽後,拉哩拉雜買了不少東西,提了回客棧用餐。
調味偏重但可接受。可惜馬來西亞這回教國家對酒管制甚嚴,酒類超貴,買不下手,否則那夜市美食真適合下酒!

菲律賓夜市鄰近海攤,買些燒烤觀賞夕陽,享受!